最新消息News

同欣電八德廠8/25上樑典禮

資料來源: 2021.08.23 經濟日報

 

封測廠同欣電(6271)今(23)日舉行八德新廠和營運總部上梁典禮,副董事長賴錫湖表示,八德新廠與企業營運總部工程已進行1年多,代表同欣電根留台灣決心,總經理呂紹萍指出,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(CIS)需求相當強勁,既有新竹廠預計明年初就會全線滿載,因此八德新廠投產後也將持續擴充新產能,迎接強勁需求。

賴錫湖說明,期間儘管經過本土疫情爆發,不過已完成鋼骨和土木結構,八德新廠與現有鶯歌廠在地理和溝通聯絡上具有便利性,這展現根留台灣的決心,希望明年4月30日取得完工執照;八德新廠鎖定未來5年至10年,因應客戶在影像產品、陶瓷基板、混合積體電路模組、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等強勁封裝和測試需求,八德廠提供專用獨立產線,持續投資台灣,預計可為地方創造超過2300個工作機會。

呂紹萍進一步說明,同欣電車用CIS主要在新竹廠生產,月產能約 1000 萬顆,現今已逼近滿載,已規劃在新竹廠新增一條新產能,正在取得客戶驗證,依據現有客戶訂單、擴充計畫,預計明年初就會全滿,因此為了因應客戶需求,同欣電八德新廠投產後,也將設有車用CIS產線,供客戶使用。